草莓奶糖🍓

[弘杨]囚人于心

高杨的老母亲激情爆肝

(伪)囚禁梗

严重oooooccccccc

emm瞎jb写的


 

————————



 

天蒙蒙亮,远处的太阳漏出几缕阳光,伴着窗外的鸟鸣,折射过刚刚返青的树叶溜进温暖的房,给略显空旷的屋子带来自然馈赠的温柔。


 

高杨还懒懒地赖在床上,被柔软的被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半眯着眼睛看着床边衣柜前正在挑选领带的爱人。


 

黄子弘凡回头看他,顺手摸了摸高杨蓬松柔软的头发,手上拿着两条领带要高杨替他选一条戴上。


 

床上的人正半梦半醒,迷迷糊糊地指了黄子弘凡右手上拿的那条,就看见黄子弘凡看也没看就把另一条领带扔了回去。


 

他总是这样,对高杨的无条件信任也是他爱的表达。


 

昨晚似乎折腾得太狠了,高杨还没来得及和黄子弘凡交换一个早安吻就陷入了昏昏沉沉的睡梦之中。



 

等到他再次醒来,天已大亮。


 

他们两个养的大胖橘已经跳上了床,对着他露出的一截小腿细细舔舐着,估计是催他起床喂食,舌头上的倒刺刮得他痒痒的。


 

他把头从被子里钻出来,先去给猫喂了食,然后站在窗子前,看着黄子弘凡早晨离去的方向,眼神晦暗不明。


 

外面天气暖的刚刚好,是高杨最喜欢的时节。


 

胖橘已经吃完了猫粮,绕在高杨脚边蹭来蹭去,绒绒的毛发蹭得高杨脚边痒痒的。


 

空气里还留着黄子弘凡的气息。


 

这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仿佛下一秒钟就要失去,让高杨身在阳光里却寻不到一丝温暖存在的痕迹。


 

这是高杨内心深处的战栗。


 

最近开始,他总是能回想起一些记忆片段,那显然不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可他却发现,在每一个片段里都有黄子弘凡的身影。


 

可他却不敢将这一切告诉他的爱人,因为他能明显感觉到,有一些事情黄子弘凡不愿让他记起。


 

三年前车祸后醒来,他失去了关于人生的所有记忆。


 

从那天开始,他的生命里就只剩下黄子弘凡一个人。


 

他会在高杨生气时给他一个拥抱,难过时交换一个吻。高杨怕打雷,下雨天他总会守在高杨身边,高杨怕见生人,他就遣散了家里所有的仆从,给高杨打造一个荆棘城堡。


 

就像早晨那条领带,黄子弘凡对高杨的爱永远是毫无保留的。


 

可高杨却畏缩了。


 

他一开始就没有告诉黄子弘凡,他总是会畏惧黄子弘凡的触碰,甚至会有轻微的颤抖。


 

他并不是怕见生人,而是潜意识告诉他不能走出这间屋子。


 

城堡与牢笼,公主与囚徒,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而黄子弘凡就像罂粟,霸道地接手了他全部的人生,让高杨越陷越深,让他看着自己坠入深渊,却没有伸出手的勇气。


 

九点四十五分。


 

是黄子弘凡不会回来的时间。


 

楼上书房的门总是关着,是高杨唯一没有进去过的房间。他不问,黄子弘凡也没有解释过,他俩就这样心照不宣地保守着这个秘密。


 

可卡在喉咙里的那根鱼刺,就算再怎么忽略它,也总是会被时不时的刺痛惊回现实。


 

黄子弘凡有一把钥匙,贴身携带,昨晚胡闹的时候,高杨偷偷把它藏在了枕头下面,此刻正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手里。


 

高杨的手心已经冒出了细汗。


 

门开了。


 

与其他房间的装修风格不同,书房里迎面扑来的压抑感让高杨心口一窒,似乎有什么力量推着高杨远离这个对他来说有着熟悉感的房间。


 

但他还是进去了。


 

书房的窗子被厚厚的窗帘遮挡着,阳光被无情地阻隔在外面,只剩噬骨的阴冷在屋子里蔓延。


 

高杨无来由的有些害怕。


 

他毫无头绪地翻了翻,摆放在明面上的都是些黄子弘凡工作上的文件,直到他在墙上的一个暗格里找到了一个略有些泛黄的笔记本。


 

是黄子弘凡的日记。


 

时间倒回三年前的夏天。


 

6月17日,晴


 

我看到了我的缪斯,他抬眼看我,眼睛里流淌着一方星河,让我罪恶的灵魂得到无上的解脱。


 

6月20日,晴


 

我无法再满足于仅仅窥探他的生活,我要把他融进我的血液,就算从此只能在地狱里挣扎。


 

6月26日,阴


 

我把公主关在了城堡里,可我们都知道,我并不是什么王子,只是这个童话世界里唯一的野兽。


 

高杨的记忆在这寥寥数语中逐渐鲜活,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在黄子弘凡的触碰下颤抖,为什么黄子弘凡会对他们之前的经历闭口不提,为什么他内心深处的不安全感总会在夜深人静时出来啃噬高杨的心。


 

他直接将日记翻到他出事的那一天。


 

8月20号,雷雨


 

我给他注射了那种药剂,如果成功,我们重新开始,他以后的人生会只属于我一个人,如果失败,我会陪他一同死去,我们会保持着相拥的姿势,一同沉睡于阴暗的地底。


 

高杨的呼吸有些急促。


 

黄子弘凡显然成功了,他成功地让高杨偏离了他人生的轨迹,径直地闯入他为高杨准备的金丝牢笼里。



 

十点三十分。


 

黄子弘凡突然有些心悸,这显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在家中的高杨。


 

他条件反射般地去找那把钥匙,翻遍了全身却找不到它的踪影。


 

窗外的乌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聚拢了起来,黑压压的看不到半点太阳,与早晨的好天气截然相反,让黄子弘凡想到了他设计高杨失忆的那天。


 

他飞快地下楼,抛下全公司的人,只想回去把高杨紧紧地抱在怀里,可他的手不知怎么,颤抖得插不进车钥匙,试了好几次才成功。


 

站在门口时,他的脑子还是一片空白的。


 

刚刚飞奔上楼,他的气息还有些粗重,本来应该立刻进门,可他却不知为什么竟然在门口动弹不得。


 

刚刚被刻意忽略的问题现在一股脑地涌进来。


 

当然有可能是他不小心把钥匙落在哪里,可万一高杨捡到了它,或者一开始就是高杨把它拿走的,他进了那个从不对他开放的房间,看到了他想永远抹去的那些往事。


 

到那个时候,高杨会不会离开他?


 

这个问题几乎压得黄子弘凡喘不过气来。


 

他可以永远做那个地狱里爬行的人,可他已经被天堂的曙光拥抱过,又怎能带着爱人的憎恶回到那个阴暗的地底呢?


 

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


 

然后他看到了带给他希望的那个人,他的爱人,高杨。


 

高杨还是平常的样子,带着笑望着他,眼睛弯弯的带着狡黠的神色,“刚刚我就听到你的脚步声啦,是不是很聪明啊。”


 

黄子弘凡还没有反应过来,高杨已经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把他牵了进来。


 

空气里还是他们两个人的气息,猫在沙发上给自己舔毛,高杨在一旁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还好,他还在自己一伸手就能拥抱到的距离。


 

他伸手揉了揉高杨的脸蛋,然后按着后颈把他揽到自己怀里,深出了一口气。


 

“乖乖等着,我去给你做饭。”他对高杨说。


 

黄子弘凡转过身去,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


 

患得患失的野兽,不会因为公主的一个吻就平静下来。


 

趁着高杨在沙发上小睡的时间,他找出备用钥匙,打开了书房的门。


 

书房还是那个样子,与他上一次进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他飞快地走到那个熟悉的角落,打开了暗格。


 

日记本还是平静地躺在那里,默默地承载着他所有的罪恶与救赎。


 

他翻到8月20号那一天,还好,日记本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他的高杨还是会陪在他的身边,他的人生只会刻上黄子弘凡一个人的名字。


 

黄子弘凡无意识地一遍遍抚摸过纸页,突然,他停住了。


 

在记载着他罪恶的那页纸的空白处,有一道月牙形的划痕,证明了在他之前翻看这本日记本的人当时内心的惊涛骇浪。


 

高杨将指甲深深陷入纸页里,就像握紧了黄子弘凡的心脏,让黄子弘凡一瞬间失去了所有行为能力。


 

日记本“砰”的一声掉在地上,可黄子弘凡却只能听见自己越来越急促的心跳声。


 

外面已经开始打雷了,夹杂着豆大的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让黄子弘凡觉得自己仿佛真的身处地狱,万劫不复。


 

门打开了,高杨带着光从外面走进来,一直走到黄子弘凡的身前。


 

他捡起日记本,拂去刚刚落在地上时沾上的灰尘,又把它放回那个暗格里。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有资格挽留高杨,在高杨的眼睛里,他看到了自己狼狈不堪的模样。


 

那只野兽最终还是被扒去了王子的外衣,将所有的一切坦露在公主的眼前。


 

高杨看着他,歪了歪头,突然笑了。他把头埋进黄子弘凡的脖颈,双手在黄子弘凡的腰后交缠。


 

高杨的呼吸落在黄子弘凡的锁骨上,温热得让黄子弘凡几乎以为是一场梦境。他小心翼翼地抱住高杨,得到的是高杨更用力的回抱。



 

窗外还下着雨,雷声已经越来越远。


 

记忆总有一天会复原,大门也没有被上过锁,藏在荆棘里的城堡永远是无法实现的假命题。


 

在这个公主与野兽的故事里,如果用爱画地为牢,究竟谁才是那个被囚禁的人?


评论(7)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