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糖🍓

[弘杨]勇气

渣渣黄预警

严重ooooooccccc

觉得应该be的只看分割线以前


——————



雨下得有些大了。


雷声从远处漫无边际地聚拢过来,炸得高杨头皮发麻。雨水从他的发尾滴落,豆大的雨滴向他砸过来,砸得他睁不开眼睛。


他全身都湿透了,狼狈地站在路边。


车辆来来往往,没有一个愿意停下来给这个陌生人提供一方避风的港湾。


可十分钟前他还在温暖的房间里,喝着热好的牛奶,靠在爱人的怀抱里,撒娇说他最讨厌这样的雷雨天。


就一通电话的时间,他的世界天翻地覆。


他的爱人亲手将他推出房门,甚至连一把雨伞都不记得给他。


他就这样在自己最讨厌的雷雨天里,被他的全世界抛弃。


来电话的人他也认识,是黄子弘凡的至亲。


没有什么夸张的成分,在黄子弘凡的心里,就算是爱人也不能和张超相提并论。


看他现在的处境就知道了,高杨苦笑一声。


其实高杨从一开始就知道,黄子弘凡对张超不一样的情感。他不愿和张超挑明,也只是因为张超是个异性恋,所以只能让这份感情无疾而终。


但即使如此,他也不愿让张超知道高杨的存在。说什么都是借口,不过是落在心上的重量不一样罢了。


虽然他并没有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不过他看黄子弘凡慌张的样子大概也能猜出一二。


估计是张超要来找他吧,看黄子弘凡一刻也不想让他多待的样子,应该马上就会到了。


黄子弘凡现在应该很忙吧,每次张超来之前,他都会匆匆忙忙地把高杨存在的所有痕迹都抹去,就像高杨从来没有进入黄子弘凡的世界,就像这三年的陪伴都是高杨自作多情。


不过也差不多吧,每次高杨觉得自己已经走进了黄子弘凡时,就会在像今天这样的日子里被打回现实。


既然总是会失望又何必相信希望呢?高杨觉得自己就像一次次撞向台灯的飞虫,把自己撞得遍体鳞伤。


最后心都漏了一个口子,被今天的雨水淋湿化脓,再也缝补不上了。


不远处温暖的房间里,张超带着一扎啤酒敲响了黄子弘凡的家门。


张超失恋了。


女方为了前途远赴大洋彼岸,自然要斩断在故土唯一的纠葛。


这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像以往无数个夜晚那样,他们把伤口互相袒露,然后小心翼翼地舔舐,最后借着肆意的谈笑饮下一杯又一杯,将不为人知的伤口藏进无边的黑夜。


等到酒喝尽了,张超也醉倒在了桌子上。


黄子弘凡酒量更好一些,还保持着基本的清醒。


他把张超抬到卧室的床上放好,脱掉鞋袜,掖好被脚,然后拿来一杯水放在床头,以防他半夜口渴。


外面的雨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黄子弘凡突然有些无来由的烦躁。


对了,自己当时那么着急地喊高杨出去,连一把伞都忘了给他。


黄子弘凡赶忙抓起旁边的外套,拿起一把伞向外走去,边走边给高杨打电话。


他还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这么大的雨,高杨应该早就找个地方避雨了。


电话已经通了好长时间,“嘟…嘟…嘟…”的声音在黄子弘凡耳边格外明显,高杨没有接他的电话。


他没有多久就找到了高杨,就在他们的家不远处。


雨下了很久了,空旷的大街上已经没有行人的身影,甚至车辆都寥寥无几。


高杨就蹲在一旁,双臂环绕着膝盖,把头埋在大腿上,缩成小小的一团。


黄子弘凡打着伞在他旁边蹲下,把伞笼罩在高杨头上,努力为他营造一片遮风挡雨的港湾。


可是已经太晚了,高杨全身上下都被淋湿了。


迟来的陪伴只是黄子弘凡的心理安慰,不是高杨的。


高杨抬头看他,眼中无甚情绪,甚至没有那一束为黄子弘凡点亮的光芒,他的星空失去了色彩。


“我们回家吧”,黄子弘凡小心翼翼地去拉高杨的手腕,高杨也顺势站了起来,不过只是站在原地,没有跟着黄子弘凡往前走。


他就这样静默地看着黄子弘凡,黄子弘凡略带不安地回望。


没有僵持多久,高杨就在黄子弘凡的面前倒下了。


高杨晕倒了。


顾不上扔在一旁的那把伞,黄子弘凡把高杨打横抱起,飞奔回了他们的家中。


淋了这么长时间的雨,高杨的身体早已不堪重负。


他发烧了,额头的温度烫得惊人,灼烧感从黄子弘凡的手心一直蔓延到他的心里。


他喂迷迷糊糊的高杨吃了药,又灌了一碗姜汤,把高杨埋进柔软的被子里,然后握着他的手睡下了。


这一晚黄子弘凡睡得并不安稳,他感觉自己好像要失去高杨了,可这种失去又是他没有办法阻止的。


好在雨总会停,天总会亮。


黄子弘凡从噩梦中醒来,看到两人仍然交握的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可这种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他昨天回来得太急,忘记了张超还躺在另一间卧室。


此刻那间卧室里早已空无一人,他们的卧室门又敞开着,黄子弘凡不难想到今天早晨张超看到了什么。


他慌忙地翻出手机想和张超解释,可到了这一刻却没有感到自己想象中的那种不知所措,反而有些轻松和解脱。


这一天总会来的。


他挂断了即将接通的电话,退出了联系人界面,看到张超给他发来的两条消息。


“有个人陪着你挺好的,以后别藏着掖着了。”


“好好对人家。”


他回头望了望在卧室里睡着的高杨,烧已经退了,他的呼吸均匀而绵长,阳光打在他的脸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与安详。


那是他的爱人,是他每个清晨接吻,每个夜晚相拥,每个瞬间都想一起分享的人。


昨天晚上想到自己可能失去高杨的时候,黄子弘凡感觉自己的心都被生生剜去了一块,连呼吸都撕扯着疼痛。


他想,他终于分清了自己的感情。可他的爱人,能不能再原谅他这一次?


“如果接下来的人生我都十倍百倍补偿你,你能否再为我拿出千分之一的勇气?”


可爱并不是万能的,只有不爱,才能抵挡所有的伤害。


高杨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头还昏昏沉沉的,提不起力气来。


勉强从床上爬起来,一眼就看到了在厨房忙碌着的黄子弘凡。


这是他最喜欢的场景,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刚下过雨的空气澄澈清新,爱人在厨房为他准备午餐。


往常时候的他,应该悄悄走到黄子弘凡的身后,双手环抱住他的腰,然后在他回头的时候往他脸颊上印上一个吻。


可他太累了,无论哪个方面。


所以他只是默默地回到了卧室,拿出很久以前买的行李箱,将所有情侣物品残忍地拆分开。


收拾地差不多了,他抬头望去,看到了不知什么时候就守在门边的黄子弘凡。


他看起来很局促,双手不安地绞在一起,欲言又止,像极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


高杨把行李箱拉起来,走过去,站在黄子弘凡的身前,歪头看他,恍若初见。


原来他们都没有变,只是那一颗炙热的心失了温度,那一腔孤勇在一次次失望中消磨殆尽。


黄子弘凡伸手拉他,却只能拽到一个衣角,然后眼睁睁看着它从手心离去。


高杨还是走了。


黄子弘凡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去挽留,他用高杨的三年为自己的感情做一个分辨,如今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可高杨的三年要用什么去补偿?


他总以为自己有的是时间去弥补所有过失,可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他。


只有爱才能包容一切,失去了高杨的爱,黄子弘凡就再也不是那个有恃无恐的坏小孩。


他看着屋子里只剩一半的照片,缺了一个的情侣杯子,还有自己空了一半的心。


他想,再也不会有人补全它了。


——————


楼下的树叶开始泛黄,不知名的花朵纷纷凋零。一个月的时间,由夏到秋,秋天的温柔仿佛能抚平夏天带来的一切伤害。


高杨租了一个公寓,已经开始学着适应没有黄子弘凡的生活,而这一个月,黄子弘凡也按照他离开时的约定没有来打扰高杨。


似乎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叮铃”,有人按了门铃,高杨忙去开门,却没想到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黄子弘凡还是那个腼腆的小孩,即使这句话在心里排练了千百遍,也没办法自然地说出,“我可以追你吗?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刚刚步入秋天,气候还很温暖,不时有流浪猫争抢地盘的声音传来,可这两人却仿佛什么都听不到。


秋天不仅适合离别,也很适合重聚。


有人说,治疗失恋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恋情。


这次,你只需要拿出千分之一的勇气,看我朝你奔来就好。


评论(27)

热度(4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